February 21, 2008

始终觉得。。

始终觉得
问题的根源在于自己
是否是自己不够宽容
是否是自己斤斤计较
是否是自己太过于小气
这些足以带给身旁的人不便

从她的身上我学习了宽容
要忘记别人的不好
只要记住他人的好
但说要忘记
谈何容易?
或许我还没把它学好
但终究觉得
宽容也要有限度
不然在这个险恶的世界
要如何落脚?

从她的身上我学习了凡事都看开一点
不必斤斤计较
这样反而吃亏的是自己
有些人就趁机亏你一刀
受伤了
还不理会?还不计较吗?

或许有人会觉得这太过于小气
但这是我的心声
总觉得为何不能和身旁的朋友好好相处呢?
这已不是第一次了
朋友都会常问:“我就这样不值得你信任吗?”
朋友,我可以说不吗?
如果我说不,你一定会受伤。。

这样一来
就会使到自己伤痕累累
所以
我只能选择逃避
离开原地
逃避所有一切
向往着新的生活、新的环境

因为
我真得很辛苦、很痛苦。。

No comments: